青岳

不会画画的打字机不是好后期和建模,脑洞很多,很肝,微社恐,想要成为一个无情的产粮机器

【任俏任/俏温俏】迂流•回湍

——【楔子】——

魔域血城,方圆百里之内尽是昏天暗地妖邪怨鬼诈生,有进无出,未想竟被魔族练成一方空间境地,引得人仙妖三界有为大能尽数遭受陷计,困于此地。

温皇羽扇在手,这寸草不生之地只有岩土山石,能找到一处落脚处,已是万幸,然而对于两人来说还是远远不够。

高冠做弁的男人宽厚一身,垂目低哈一声却是感慨。

受妖界狼族之友请出山林,本是隐居深山潜心修行的妖修散仙竟也成了魔族册上必诛的能人之一,确实可以感慨,自己竟还能做到让魔族忌惮到如斯,还真令人有一点儿玩味的成就感啊。

然而也不止伊一人……

身后端坐着捻弄佛珠的白衣人,亦是魔族必除者之一,三千琉璃世界中自行请命下凡,欲助尘世渡劫的佛修俏如来,虽是佛修,却不知为何,与那与一般佛修竟也不同。

“我本以为,以佛界一贯的姿态,不会轻易介入凡世尘劫,为佛修的你虽能为不深,入世之后竟得以智谋策动成局,也着实令人意外,佛学谒语可从来不会教人这些。”

“有趣得令人耳目一新啊。”

两人一同被设计陷入此困境,可谓是巧合,本是不曾深识却不得不在此时此刻生死相关。

俏如来并未介意那人的怀疑,或者说坦荡得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妥。出口声音温润且亲和,让人不自觉能把他的话听下去,安定的气质谈吐,一字一句似乎能可安抚人心。

“俏如来根基尚浅,温皇此言赞许,也是令晚辈愧不敢当啊,只是现如今要如何离开此地……才是真正难想的所在。”

“哦?那你以为?”

“或许寻觅结界薄弱之处,集结众,以力破之未尝不可。”

“哈,魔族隐忍千年,筹备至今所启之阵,确实无法轻易啊。”

“……若一人在此,当能以剑破之……”

指尖捻落一粒佛珠,俏如来便是想过,目光似思绪久远,却是摇首一叹。

“……罢,是我多言了。”

闻言,温皇眉尾却是一挑。

“听你所言,吾倒是想先向此人请教一二了。”

“……前辈也是用剑?”

“不能吗?”

“……俏如来非是此意,虽是听闻温皇以毒术谋略见长,却未曾听闻过温皇用剑。”

蓝衣者却是笑了一声,羽扇挥在手中,忽而化作一剑,剑鞘宽长,绸带纷扬才落,灰蓝色的凤目中似有感。

声低沉。“此剑名为无双,于吾之佩剑已久。”

却见俏如来久无反应,不由得扬眉看去。

“……秋水浮萍任飘渺?”

“哦?你竟识得此名,让我不禁意外了。”

“……前辈可曾记得……涂山,参天古林,遥石洞?”

“参天古林,狐族历代相传祖设禁地吗?曾听闻。”

“……不曾去过?”

“未曾,何来此问?”

“……无,只是,俏如來不解,剑十一应可破此结界,为何前輩你……”

“自归隐以來,吾虽有招,至今却只悟到剑十,你又是从何处听来剑十一的说法?”

“那便是俏如來……妄言了,还请前辈莫要见怪。”

……

山洞僻静,尤有滴水。

白衣白发的佛者身仍有伤,扶着浑身浴血的人,强忍着疼痛让人靠于石洞内。

集结众人之后未想当中竟有了叛魔者通风报信……导致计划全灭……

身体疲惫得支撑不住,打着颤膝盖扑通一声跪落在地……一双金色镶红的瞳,正映着这个面前这个化作银发白袍的人,一张轮廓清晰,英俊深邃的面容……

又回忆起方才那手持长剑斩敌突围的身形,一招一式,竟也熟悉得让人无法忽略……

他張了張嘴才真正找回思绪,却在下一刻心中被急迫的焦虑充满,匆匆握住这个人的肩头,甚至失去了一贯的冷静……

“……前辈……任飘渺前辈……!”

然而银发染血,血流不止的男人,眼前已是模糊,口中涌出的血水无法再咽下。就连心跳也已经微弱,妖气几近溃散。

此情此景,俏如来心头一慌,嘴角的鲜血也不及擦拭……

手中结印佛气顿时大胜,却在下一刻尽碎……

妖丹祭出……必暴露妖身……但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了。

刹那间电闪雷鸣,引得洞口之外显出天地异象,腾云翻卷,华光延续至天顶。

佛者竟身显九尾之像,妖气外放直至压过佛气。

俏如来俯首将气借妖丹之能尽渡而去,只为护住一夕尚存的人。

此术法以自身修为即便是全盛之时也颇为勉强,更何况此时此刻身受重伤的自己……?

华光越见闪烁,又渐忽灭忽亮……

逐渐消弱下来的光晕更是支撑得勉强,突然一夕气力尽数抽空,外放的妖气一个反冲自身,俏如来只感觉到再无后继之力……

眼前再看不见什么,头疼欲裂且疲惫得昏厥了过去,华光散去,昏暗的洞中……

竟而只餘下白色的一只狐狸,九尾拧做一股,贴靠着地上倒下的身上尽是伤痕的蓝虎。

……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