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岳

不会画画的打字机不是好后期和建模,脑洞很多,很肝,微社恐,想要成为一个无情的产粮机器

【俏溫俏】譯琴(楔子)

——這是一把九連環,環環相扣的最後……
更是一把鎖。
而你又是否做的到,解開所有,甚至成為這把鎖匙?
去開啟被塵封的一切。
再次選擇,那不倦不休的路。

【楔子】

奔跑著的腳步,從模糊到逐漸清晰起來的視線。

他不由自主的回頭去看,看不清身後追逐的究竟是什麼,卻沒有停下那疾奔的腳步。

這……滿心頭的情緒,竟像是緊張,緊張到幾近壓不住慌忙的心情?

耳畔嘈雜的聲響就像呼嘯的風,只能模糊的聽到身邊同他一起奔走的人,這麽告訴他。

“……沒……時間……”

那是一個今他陌生,也隱約模糊的聲音。

就像陳舊的錄音帶。

他認得出這是個女孩,一身紫衣,身影也讓他備感熟悉的女孩。

就像一個猛然升起的,不好的預感。

隨著忽而被塞入懷中的長狀物體,隔著布巾還能透過那微涼的凜冽。

他甚至能感受到當時的自己,升起的情緒更像是突如其來的愣。

驀然駐足的腳步,是又一次轉身,他不由自主的開了口,卻聽不清自己究竟說了什麼。

“……鳯……姑娘……!”

斷斷續續,只能聽到隻字片語,不論是對方,還是自己。

“……主……就拜託……你了。”

字句中那決絕,竟是他怎樣都無法去心平氣和接受的沉重,幾近壓住那跳躍的心口不能緩過來的呼吸。

握住手中那物體的力道,堅硬的物品硌住手心,這個力道大概會讓人緊得發疼。

“……快……啊!”

那看不清面貌的女孩,就像是一個著急將他往前推了出去。

此時的他不知為何硬是壓下了那股接近麻木的難過。

再轉身嚮前,所迎面撞上的撲面而來的氣牆與退了半步的腳步,再難前進一分,令當時的他驚訝不已。

“……還……得了嗎……!”

下一刻胸口中了一掌,那雄厚的內勁讓他越發沉重了身體。

胸前連帶那一層布巾也碎裂開來的東西……

那是……一把劍?

他直直的盯著那爆裂開來的碎片,吶喊著,就連被一起被震飛的身體,鮮血飛灑的自己,都在此時顯得微不足道。

“不可啊……!”

瞪大的雙眼只能緊緊盯著那散落的碎片,彷彿這一刻的自己失去了什麼,再也填補不了這缺失的部分。

甚至能感覺到那時的自己仿若被一只不可違逆的手掌生生掐住心臟,疼得幾近壓過了所有。

只有溺水一般的,那錐心的疼痛,痛得大腦盡是空白得不由自己……

而這最後一句,竟然是他從始至終,唯一能聽清的字句。

金色的瞳孔猛地從睡夢中睜眼,史精忠沉重著呼吸,那只手掌下意識的摁在胸口上。

史精忠能夠從自己赤裸的胸口上,感覺到肌肉的起伏,感受到心跳是怎樣的震耳,就像要跳出這整個胸膛。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平緩下來的呼吸,和逐漸從那感情中抽出自己都讓他慢慢去回神。

再眨了下眼睛,將模糊眼前的水霧聚焦起來,轉頭去看窗外。

但此時的天還是暗的。

他才緩緩抬起自己的手指,摁在身邊的手機上,隨手點開的光亮讓他偏頭去看屏幕中的時間。

03:35。

所以,這是個……夢?

也太真實了。

真實得讓他難以相信,這僅僅只是一個夢而已。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