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岳

不会画画的打字机不是好后期和建模,脑洞很多,很肝,微社恐,想要成为一个无情的产粮机器

【墨剑】你的貂突然变成了人怎么办4

当墨倾池一个人将车子倒入车库,他不由得想着今天买的这些菜够不够,他不知道道剑的胃口,更不知他的饭量。

本来只是等着宠物猫或者犬到了之后,去一趟宠物店补一袋口粮的事,一下就变得更为复杂了。

他垂目关上了车库门,接近黄昏的日头映着整个画面带着一种和谐的暖色。

就连墨倾池一贯姿态冷淡的容颜都带上了温暖的感觉。

等他走到他熟悉的居住的屋子前,寥寥几步的距离,却因为一个抬头,让人感觉不一样了。

一头白发的男人,抱着两大袋子的东西,就这样站在那里,长睫透着稀碎的光亮,正稍稍抬着头看向落日的那一处。

认真又平静的表情,就好像从高楼大厦中看到日光渐渐下潜,是一件可以鉴赏的事情。

却没注意到被这一圈暖色打在自己身上,甚至将他这个不速之客也镶在了画面里面。

就在剑非道转头看过来的一瞬间,墨倾池也走了过去。

他一边走着一边想,好像把这个人,当做雪儿去养也不错。

“有等很久吗?”

听着人漫不经心的问出这一声,剑非道退了一步让出台阶,让墨倾池能够越过他打开这扇门。

“没。”

剑非道本身也不是多话的人,他一如既往。

墨倾池握着门把咔哒一声打开了门,他就这样侧过身子,一双灰色的眸子定定的看向剑非道。

“进去吧,先坐一下,吃完饭我要给你说一下事情。”

“嗯。”

……

等到墨倾池从他一直抱着的袋子里,拿出一摞蔬菜和生肉,剑非道才发觉自己刚刚抱着的是什么。

看着主人家娴熟的打算亲自下厨,他一时间有些坐立难安。

就听到墨倾池这样告诉他。

“我不清楚你的喜好,这些都是按着我的兴趣买的菜色,你可介意?”

剑非道并无太忌口的食物,细想了一下才道。

“……不曾,我能帮你做什么?”

“不用,你先坐,就当熟悉一下环境。”

虽然知道自己可能需要在这里小住一段时间,但剑非道听着这话还是略微的感觉一点别扭,但又说不上来是哪里奇怪。

秉着顺其自然的心态,他点了头。“……好。”

当真坐了下来。

墨倾池见他乖顺,一时间又想到自己刚才所想那句,就当雪儿变成了人吧。

那道视线,一时间下意识从剑非道清秀的五官,转移到他肩头搭着的白发。

像是注意到他看着自己的目光,那双湖蓝色的眸拉起了睫毛,这表情生生让他看出了一个?符号。

……

“要是感觉太无聊,可以打开电视看一看最近的赛事。”

“嗯。”

彼时,剑非道拿起了手边的遥控器,打开了近期引人关注的世界杯足球联赛,正目不转睛的看着屏幕。

墨倾池顺手将厨房的门合上,开始动手处理起了这一桌子的生鲜。

面无表情的脸上,心中早已有了定案……

嗯,还不是时候。

评论(10)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