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岳

不会画画的打字机不是好后期和建模,脑洞很多,很肝,微社恐,想要成为一个无情的产粮机器

【墨倾池中心(隐墨剑)】补遗3

*高虐警报2
*你猜有没有3?
*一如既往正剧延伸,介意官配有戏见谅
*目前并无cp向剧情,吃糖日后随缘哦ヽ(≧Д≦)ノ

——————正文————

四掌教双府尊围困吾临黑帝,面对六大高手君临黑帝气哼一声,功体刹那毕生极致。一化巨形魔神携旋云飞腾凌驾现场,正是第二形态魔黑天!

应无骞与众人倍感压力之下眉头微蹙,看忘潇然模样似有犹豫之态,更出声喝到。“忘掌教,还请不可犹豫!”

忘潇然提剑刹时挡去幽魔威势,他叹言道。“吾未曾犹豫,只是如今计划突变,时机未至,强用四象锁元钥只怕功效不足六成,还请诸位掌教替吾护法引动天时,方有可趁之机!”

崇玉旨与应无骞断无为他人而危及自身性命之念,就在数人心思转动,佛派掌教谛佛主向前一步划开阵势。

“忘掌教且用心探得时机,吾等豁命一试!”

眼见出头鸟在前,两人心念一动,各自应声附和半句,功体上提,念及道门双府尊皆在场,招式竟无保留。

双府尊为阻魔祸各自对上劲敌一阻他人再助黑帝,眼看四掌教各自提运真气,剑掌再见绝式。

玄冰烈火同出,携四教之力与魔黑天轰然一爆!

“无……用矣!你等纠缠若久献命吧!”

光华散去,可见魔黑天以肉眼可辨之速再生筋肉,魔掌一拍大地,天地顿现裂缝,瞬息蔓延至方圆百里!大地开裂,无数死伤一坠无间!

就在众人显危时刻……

天光乍现一白茫携寒气!砰然撞开这一瞬晦暗,极冻之气凝结一点直破魔神不及再生一处!

正是!

“……九霄霎寒?!”

应无骞震惊之下口中念出熟悉招名,单锋隐流,会是他吗?

“唔……啊!!!”

魔黑天受极冻之气延袭周身,应无骞熟悉此招特性,虽是心有暗算,招上已见分晓,他道。“众人随吾提气,此时方是重创黑帝之机!”

而当众人视线皆专注于吾临黑帝,地面一具久跪不起的身影接近脆裂地缝,即将向后倒去,坠入无间。

黑影一闪,无人得注意,剑非刀尸身已不见……

……

此路不过距离战场不过数里,墨倾池身中寒气自口鼻溢出,奔行之际提指点去经脉不至于爆发当场,虽如今自己并无寒泠玉伴身,其招只得八分,但也足够了。

身后背负一人已无声息,正是已死的剑非刀。

他垂目之下眉头稍紧一分,以九霄霎寒之招打破僵局,即便剑非刀尸身不见,也可直向苍茫行者任平生。

如今无人识得自己亦练得九霄霎寒,纵使任平生来日否认此事,众人也只会想到天剑老人,无人以为是他,墨倾池。

眸中再闪,流苏晚晴当真听言未再行动,一派焦虑着等待着来人,那身影一转,入眼是黑影与所念所思之人。

“……师父!”

她捂住了唇齿,至少让声音不至于太大发出。

在流苏晚晴接下剑非刀尸身之时,墨倾池再无能伪装自身,黑袍撕裂,乍见儒袍纷扫,他当场一坐,点穴破封即刻泄去寒劲。

四周草木皆显凝霜!

喝然一声,冻气尽去,墨倾池再一睁眼,流苏晚晴已拔去尸身上所刺兵刃,甚至抬手替那面容擦去血迹斑斑。

但于已死之人,只是徒劳罢了。

墨倾池并未点破,如今他身份已露,但流苏晚晴性情纯善,怕也不做他想,往后若流苏晚晴认得此情,于启示国度助他一寻恨吾峰更添几分稳妥。

女子泪痕已止,眼角仍是通红,她指尖拂过剑非刀额角乱发,声音浅浅暗哑。

“黑帝他们……怎么样了?”

“与万界之人死战在即,受吾一招重创。”

小姑娘浑身一抖,转身抓握住了他长袖,掌中因用力而颤抖,也不顾及面前此人面目本就是与己立场对立的敌手之一,她哑声欲喊,声音早已哭哑了几分。

“……坏人!你为什么要救我!现在又为什么要帮那群伪君子!”

墨倾池沉默以对,也没有去扯开拽紧自己袖口的手指,他合目低声道。

“吾本人族,与他本就立场对立,救你不过为吾一友。”

就在此时……

突然天际雷云翻涌,惊雷大作,此异像自战场处向四周蔓延!

流苏晚晴望之怔然,唇颤抖,一股不好预感自心头升起?

“……那,那是什么?这是怎么一回事?”

墨倾池闻她此问,亦抬眸看向满天黑云,低吟一声,念出五字。

“四象锁元钥。”

他思路一转,随口对流苏晚晴解释一句。

“四教之人针对君临黑帝功体所制。”

流苏晚晴目瞪悠圆,身体突然失去了几分力气,只直愣愣看着那片雷云轰隆震耳,她已经不知自己该作何神态,能做什么……

凭着一丝侥幸念头,她轻声问道。

“黑帝……会怎么样?”

见墨倾池不言不语,她多生了几分紧张,掌中攥紧衣料,使劲拽扯起手中那人的宽袖,声音在抖。

“……快,快告诉我!黑帝他们究竟会怎么样!”

但见长袖遭这扯动,墨倾池身形未动,话中一如既往,这语气平淡得就像不过是在讲述着故事的旁观者。

“逃回幽都冥洞,尚有一线生机,若他不愿放弃你。”

“可能会死吧。”

流苏晚晴闻言,松开自己的手指,远处的厮杀犹然在耳,剑非刀的身亡,幽都为了自己与万界之人死拼,而她……

能做什么?

“……怎么可以,我……我不要了。”

身侧之人一一死在自己面前的惨状,在脑中盘旋不止,心口仿若撕裂一般,被那每一道浴血的身体拆分,吞噬。

“我不要了,我不要再有人为我而死,我再也……不想看到任何人为我而死……嫇姥……非刀……黑帝……”

但见她拳头紧紧一握,眼泪压抑在瞳孔中,一咬牙。

“……你能救我,救非刀,也一定能救黑帝他们,对吧!”

墨倾池就在一旁,看着流苏晚晴挣扎无比的神情,那双眼中就像一个溺水当中的孩童,泛着最后的光。

但这一切并不是自以为的希望,就能改变的定局,他回道。

“吾,无能为力。”

流苏晚晴握住了自己的脖颈,眼神一派倔强端是强求,目光紧锁着墨倾池淡漠的容颜。

“……我不管,我不管!你不帮我,我就自尽!”

墨倾池没有再说话,不过一段沉默的时间。

流苏晚晴却先败下阵来,就像终究还是认清了自己现在所说的话就像是无理取闹,她缓缓靠着树跌坐了下来,泪水再也忍不住流淌而出,口中喃喃自语。

“……真的……没有任何办法了吗?我……我……呜……”

一字一句像是宣泄像是不甘,无能为力的悲痛,她低头埋在自己的双膝间,用手掌捂住了湿透的眼睛……

“呜……”

再不顾及得,就像开始放下一切挣扎,只想痛哭这一场。

……

评论(37)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