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岳

不会画画的打字机不是好后期和建模,脑洞很多,很肝,微社恐,想要成为一个无情的产粮机器

【溫俏溫】吾心。

無垢之間即將破碎,整個意識空間即將瓦解,震裂了整個天空。

俏如來仰頭看著天際一道一道的裂痕,金色鑲著紅的瞳孔倒映著這一切的一切,以及那名站在最深的裂口前,鄰近黑暗的人。

“該結束了,雁王。”

這一句話,就像最後的鐘聲響起,直接將腦海中那一片汪洋蕩出一圈漣漪。

意識的世界之中竟也將這瞬間具實化,從那白衣白髮的修者僧鞋腳下的位置,已蔓延出一圈安靜的波紋。

是那般平和,安定。

一整個空間兩極化,一邊是瀕臨崩潰的碎裂黑暗。而另一邊安靜得就如同一場重歸空白的夢。

足以令所有人清醒的夢。

卻見那一端黑紅的男人站在漆黑的裂縫內,嘴角彎起了一個詭異的弧度,一如逐漸消逝在深淵當中的自己,不過是一場遊戲。

低啞的聲音在聲聲崩碎中竟也鮮明得,詭異得令人生怕。

“當你覺得一切的一切即將塵埃落定,就犯了一個錯誤。”

“聽吧……”

碎裂的空間傳來一聲一聲不緊不慢的鐘響,雁王閉上了眼睛,就好像在品賞一曲美妙動聽的樂章那般。

俏如來看著這一幕,冷靜的臉上並沒有更多的表情,崩塌的碎裂落下片片零碎……

迴響著劃過他耳邊的一道道似乎還帶著那最後的一句。

“這是,喪鐘。”

“來,為那些即將與無垢之間一同消逝的‘英雄’,一齊哀悼吧,我的師弟。”

……

在這一句之下,金瞳瞬間收縮,就像堤垻裂了一道細微的縫。

一發不可收拾。

被撲面而來的碎裂襲捲,這恐怖的漩渦就好像要將人擠裂,痛苦與壓迫扭曲起來,幾近不能呼吸……

一種,無法逃離的痛苦……

“你想放棄了嗎?”

不知為何有人對他問了這一句……

如是被這低沉的音攝了心魄,將這滿目的血腥生生碾出一條路。

他清醒,噎下喉中的血液,閉緊了雙眼。

將這一切的一切掃開,停下這一切就可以避免犧牲,是否退一步都可結束。

不……

再睜開雙眼,更甚清明了所有!

若無人去做,犧牲只會更多,痛苦只會更長久,只有竭盡全力去堅持……!

才能不負那些為此,所犧牲的一切……!

啓了唇,迴應著那一句。

“俏如來,永遠不會放棄!”

……噹……

一聲鍾響。

一瞬,竟似永恆。

……再睜開眼,他不由得被刺眼的陽光蟄得有些睜不開,腦中有些昏沉著思緒混亂,卻仍是抓住了某個重點猛地坐了起來。

“……地門!”

眨了眨眼睛,腦中還在隱隱作痛,猶疑著才反應過來自己正躺在某張鋪滿了絨被的長椅上,連帶著移目掃過四周的擺設。“這裏……”

“……是……神蠱峰?”

噠的一聲輕響,是桌上杯盞落下,隔著一張石桌……

“恩,看來恢復得不差。”

那藍衣墨發的人坐在那,手中書冊恰恰又翻過一頁,悠哉得也未抬眼看他,只是那麽出聲了。

“溫……溫皇前輩……!”一個怔愣,他終於看清了對面那個人,意識到自己躺的位置實在……不由得匆忙著想要離開這個位置。

未想卻一個腦中刺痛,讓俏如來一下僵著倒了回去,皺著皓眉就聽到身邊傳來一聲。

“好了你也別起來了,俏如來你本來就有受傷了,還逞強什麼。”

紫衣的姑娘過來將他扶回躺椅上,說著話還不忘提了一句。

“難得主人捨得把他躺椅讓出來給病人,你也麥與他客氣。”

“……不是,地門的戰役……”

“……已經過去有幾日了,所有人都恢復了,進入無垢之間的人也安然退回,你也別太多用腦了,好好休息!”

……

——待續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