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岳

不会画画的打字机不是好后期和建模,脑洞很多,很肝,微社恐,想要成为一个无情的产粮机器

【墨剑】随笔(吃了这么多,顺手一点小小回报)

劲松蜿蜒,叶若针,摩挲得声在耳。

笛曲如他指尖轻按,声声悠远若长,白发一头,高冠如冰磨透亮。

剑穗无风而动,只因肩膀与手臂吹笛动作,稍稍在晃。

树荫下,他盘坐巨石上,仙人之姿,却不知为何多了几分情意在乐中。

如霜雪于山间第一缕晨,透过冰晶融化的“暖”,呈出雪融而肆意的凉。

不寒,只是透心清明。

但雪,只不过是为了时间轮转而至,因自然而来,因自然而去的既定之景。

不为人心而改变,不为万物而留存。

故执而来,故执而往。

与他一般。

足下踏雪的声响,轻微,却在武者耳中清晰。

乐声停了,白发道袍的人,稍稍侧了头,似乎在用耳去迎接不请自来的人。

那双眼是闭着的,羽睫在碎光照应下,如羽松针叶捧了稀碎的雪,一颤就会落了一地。

“……墨倾池?”

闻声,一只白貂蓦然自龙襟蹭的一下钻出,一双乌亮的小眼睛在白发一侧看。

而墨倾池本是持剑的那只手,缓缓抚摸在皮毛上。

被唤名讳之人并未回答这句唤,一双灰眸琉璃一般的蓝,就这样映出了这景,这人。

薄唇未动,脑中先显了一股无形之感,缓缓凝聚成字句,任他倾斜吐字而出。

“道剑,剑非道。”

是他的名,但剑非道却莫名感觉,这几个字任人研磨在嘴中,最终被以墨落于纸张……

笔锋最后划出一撇,尾力忽重。

他睁开了眼睛,这一转身,眸中波澜如水涟漪起,再定睛尽是不曾掩饰的疑惑与不解其意。

“嗯?”

才听墨倾池说道。

“我有一物赠你。”

剑非道听了,更是不解了,这一转身,他一身白衣茫茫单足盘膝在身下,一足着地,松下暗荫遮去几多光,倒是少了几分道者的仙气。

但“画”中人却丝毫未觉,仍是面色不解亦不明的看向来者。

“……是要赠我何物?”

墨倾池几步走近,不急不缓,薄凉之姿不曾改,这方寸距离让剑非道再无法与他直视,道者只好抬头,稍作仰视于那双不下见底的蓝眸。

得见他额前发丝自上而下,与垂首的视线正好与他相接。

才听他说道。

“你。”

剑非道眉宇一蹙,才见墨倾池袖中有一物,只手奉上,正递他胸前。

是一副画卷?

他道者持笛的手,才化去长笛,双手接过画卷,裱起的纸在布中,摩挲着手心,线头拉开。

宽幅一展,他才知为何,说是他……

画中之人雪岩中立,白衣白发,栩栩如生好似内中一片飘雪可落于他指腹,任体肤之温,融得雪水在指尖那般。

“虽只是因道功之故,冰雪伴身,但可有人与你说过,霜雪之性也确实合与你。”

“……为何这样说?”

似是听见消融之水,顺叶脉沿下,凝作珠。

“纯然冰晶,触及消融于指,却似清明已自肤上微凉,涉入人心。”

一滴,跌落水潭中,泛起圈圈涟漪……

评论(7)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