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岳

不会画画的打字机不是好后期和建模,脑洞很多,很肝,微社恐,想要成为一个无情的产粮机器

【墨剑】你的貂突然变成了人怎么办5

剑非道坐在沙发上,头顶盖着毛巾,手上擦着自己还湿透的发尾,垂下的眼睛里多是犹豫两个字。

争得了屋主的同意,墨倾池让他这段时间可以暂时先睡在远沧溟的房间里,剑非道是没有见过这位远沧溟的,只是粗浅的了解了这是墨倾池的小弟。

虽无血亲,但确确实实是墨倾池一手养大的。

得知此事的他,大概能够明白了墨倾池的厨艺究竟是怎么来的,这顿饭吃得真的让他十分意外,而且还有一些意料之外……

……

当时他对着一桌子尽是肉食的菜色咽了咽唾沫,然后筷子十分准确的夹中的唯一一盘绿色。

默默的啃食起了小白菜。

其实并不是因为他吃淡,仅仅只是比主人家先夹了肉会非常不好意思。

而墨倾池一脸淡然的就坐在他面前,像是习惯了一样,自己夹着仅有的几道清淡小菜,好像剩下的所有荤肉都是摆设。

“你吃素?”

剑非道听到墨倾池这么问他,突然怔了怔,突然一滴汗滑落了鬓角。

“……并非,我是在奇怪,圣司做了这些,却只是为了吃菜吗?还是因为我在这里,所以圣司才做了这么多。”

墨倾池看着他,像是因此想到了什么,十分平静的回答起了这个问题。

“我没有特意了解你的喜好,所以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顺手做了比较拿手的几样,因为沧溟与无端爱吃的,我比较手熟。”

“你不用拘束。”

像是看他仍是拘谨的模样,墨倾池顺口补了一句。

剑非道听他这样一说,就这样点了点头,道了一句恭敬不如从命,手上的筷子终于放过了那碟所剩不多的小白菜。

他本就对墨倾池亲手所做的其他菜肴感觉好奇,虽然不再顾虑,却没有大快朵颐。

墨倾池的目光不时打量这个青年端坐夹菜的动作,自己的筷子在放下一块豆腐之后就没在动作了。

而此时看着这双湖蓝色的眸子,在长睫下一眨,像是吃到了什么喜欢的口味,才想抬起筷子。

就见有一双筷子比他更快,将一片水煮鱼捞到他碗里?

剑非道惊呆了,当他睁着一双眼睛抬起头看向墨倾池的时候,就见那双筷子收了回去。

墨倾池看着那双澄亮的眼睛,一如既往的没有更多的神情,而是用这双筷子示意他嘴角粘了饭粒。

在食物的选择上,和雪儿相似。

墨倾池端着一碗汤,默然想到。

“……谢,谢谢。”

剑非道看了他一会,才反应过来,稍显手足无措的擦掉自己嘴角的饭粒,不由得表情更沉重了一些,吃了两口。

“圣司,我自己可以。”

这话中的郑重还有点抖。

这个人真的什么也藏不住,墨倾池这样想着,品了一口热汤,稍稍皱了一下眉头。

“嗯,无事,你多吃点。”

似乎有点过咸。

……

虽然这只是一个小插曲。

剑非道犹豫了一阵,才在微信上戳了一下枫叶头像的人。

‘行者?’

此时铃声响动了一下。

‘嗯?非道?怎么了?’

任平生回复得很快,剑非道放下来擦拭着一头白发的手,看着对方回复着自己的这句话,手指犹豫一阵,一顿接着一顿的打上了一句话。

又因为犹豫,重新删掉又再打了一次,反反复复迟疑。

终于在聊天框游移了许久,才点击了发送两个字。

‘……墨倾池近日,是不是不太正常?’

‘非道,你怎么会这么想?’

咔哒。

这是房门打开的声音。

剑非道差点抓不稳自己的手机。

……

评论(1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