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岳

不会画画的打字机不是好后期和建模,脑洞很多,很肝,微社恐,想要成为一个无情的产粮机器

【墨剑】你的貂突然变成了人怎么办6

剑非道几乎是在听到声响的一瞬间,就将手机翻面摁在沙发上,然后开始一声不发的擦起了自己的头发。

叮铃,是微信回复的声音。

这时就听到从浴室里走出的人对他说了一声。

“你手机响了。”

剑非道没有回头,只是一心一意的擦着自己的头发,因为有些心虚所以手劲有点大,沙沙作响。

“嗯。”

墨倾池对他这个表现有一些意外,但也并未去追究为什么,只是打开了冰箱柜,从内中拿出了两罐啤酒,又随口问了一句。

“你喝酒吗?”

剑非道悄然叹了一口气,但心头怎么想怎么不甘,这时听到对方问了这句话。

“……不,谢谢。”

墨倾池点了点头,将另一罐啤酒放了回去,关上了冰箱的门。

就在剑非道无比纠结着自己该不该问的时候,就看到自己面对的桌上放下了一盒纯牛奶。

他一个抬头就对上了墨倾池那双灰蓝色的眸子……

视线一滑,竟落在对方的胸口上,张弛有度的筋肉还滴落着水痕,并没有穿衣服……

只系了一条浴巾。

剑非道愣是没办法反应过来,只是看着墨倾池就这样坦然的坐在了他旁边。

虽然两个人都是男人,但这样放松的感觉,在自己这个外人面前是不是……

虽然他也确实并不介意,但是多少还是穿了背心。

应该是天气太热了,他在心里这样告诉自己。

“我应该告诉你吹风筒在哪了,是不习惯吹干头发?”

墨倾池打开了自己手中这罐冰啤,易拉罐一开,气声轻微的泄了出来,他看了眼剑非道头上盖着的毛巾。

“……嗯,也不是很晚,睡前应该可以干透了。”

剑非道说着伸手擦了擦自己的头发,却见墨倾池略有所思的看着他,好像哪里不对,他不由得也开始奇怪了起来。

“圣,圣司?”

“无事。”

虽然说着没事,但墨倾池却放下了手中的铁罐,起了身往房间走去,咔哒一声关上了门。

这下留着剑非道一人坐在屋子里,脸上写着疑问了,他默默回想起刚刚对方的问话,和今天的遭遇,心中升起了一丝模糊的预感。

应该……

……不会吧?

……

过了一阵,剑非道看着已经穿上了一件工字背心的男人,再次沉默了,有些僵硬的咽了咽唾沫。

“我……”

“我帮你,坐好。”

可以自己,他蓦然把这句话咽了回去,脑中闪过一句,他又稍稍张了张嘴,话从口中一转。

“我可以自己。”

墨倾池听他这句话,将头抬了起来,两人的视线一个对视,剑非道的汗从额上滑了下来。

“你不习惯?”

可能是……今天太热了。

他点了点头。

……

修长的手指穿过被擦拭得有些乱的白发,丝丝缕缕还有些湿手,在热风下逐渐变得柔软,墨倾池的神情十分认真。

“那你在这段时间里,可以习惯一下。”

这一点挣扎,在主人家的坚持下,似乎并没有什么效用。

剑非道此时觉得自己对墨倾池的认知,需要重塑,虽然这个事情要实际起来,尚有些艰难。

两人之间沉默了一阵子,只剩下吹风机呼啦呼啦的声音,剑非道觉得自己应该开口。

“圣司很喜欢照顾身边的人?”

墨倾池没有抬眼,手中放轻了力道,一点一点解开了发丝上柔软的缠绕。

“嗯,算是吧。”

指腹揉弄了细软的白毛,墨倾池一时想起什么,回道。

“你和它有点像。”

剑非道顿时有些不明所以的问道。

“他?是?”

“……一个有趣的朋友,不太会照顾自己。”

剑非道又开始不知道该怎样开口了,任着身后的人吹弄着自己的头发,他手上拿着那盒牛奶,垂下了眼睛,似乎在想着什么。

久不久才听到他问。

“圣司与行者约定之事,与他有关吗?”

“……嗯。”

这一声迟了一会才发出,墨倾池的手上还并未停下揉弄着发丝的力道。

“……我会尽量习惯。”

听得剑非道这样一字一顿的认真说道。

墨倾池手一滑,关上了手上的摁钮,连手上的动作也停了下来,这一阵的静止无声,让剑非道疑惑了一瞬,眉间轻轻蹙起。

“……可是我多想?对不起。”

“不用道歉,是我该谢你。”

“……圣司不必。”

……

这个个性,真容易让人有罪恶感。

墨倾池手指下意识揉弄了一下手中的发丝,那细软的感觉缓缓冲散了那不多的歉意。

这样的回应,却让剑非道感觉自己,不该那样猜测墨倾池,他垂下了眼睛看着自己的手机。

看到那闪动的枫叶头像,他点开了对话框,则看到留言。

‘他欺负你了?’

剑非道眉头一皱,对这句话的感觉,觉得非常的不对。

‘不是这样,他欺负不了我。’

他顿了一下,又打上了一句。

‘圣司待我很好,只是……’

叮铃。

‘只是什么?’

……该说任平生十分关注他的动向,即便迟了这么久的回复,也能立刻秒回。

剑非道感动之余,细微的叹了一口气。

‘他待我太好,让我十分不习惯,我本以为他是……冷淡之人,现在想来,是我认识得不够。’

‘非道……你能这样想真好。’

……

评论(26)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