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岳

不会画画的打字机不是好后期和建模,脑洞很多,很肝,微社恐,想要成为一个无情的产粮机器

【墨剑】你的貂突然变成了人怎么办8

这是剑非道留宿在此的第二天, 在道门长久以来的生活习惯,他保持得很好,即便不会去开闹钟,也会十分准点的睁开眼睛。

视线对焦之后,他看到落地灯在窗边浅浅投了一个影在墙上,阳光自白色的窗帘透了进来。

是远沧溟的房间。

他默不作声的点了一下头,对自己后面要做的事情有了一个大体的想法,距离怎样实施还需要再观察一下。

依照行者的托付,墨倾池现在对他来说应该也算是一个病人,要好好照顾对方的感受,最少不能像第一天那样一惊一乍。

他这样想着起了床,顺手把自己的头发扎了起来。

……

而墨倾池却起得比他更早一些,剑非道在走下楼梯的时候听到厨房的动静,就意识到了这一点。

应该是因为墨倾池习惯照顾他人的原因,他这样下了定论。

“醒了吗?”

墨倾池在听到他下楼之后随口问了一句,声音自厨房的方向传来,沸水在锅中蒸腾的声音,示意着对方在做早饭。

“嗯,早安,圣司。”

如果不去细究,这样相处的感觉多少让墨倾池想到了遂无端,这样随遇而安又温和有礼的感觉,在某种程度上也确实很相似。

他十分熟手的把煎蛋翻了个面。

“我比较习惯自己做早饭,所以你可能要等一会,不介意吧。”

剑非道坐在客厅的餐桌前,一双澄亮的眸子往厨房的方向看去,这里的厨房门窗是拉闸的玻璃,可以清晰的看到墨倾池的背影。

“不会,是我要道谢。”

……

当墨倾池将早饭装盘端出,一抬头便看到了剑非道坐在桌前的模样,该说这个人坐得很安静,腰背挺直着,微微垂下眼睛的模样看着自己的手机,也没有更多的动作。

而听到有人走近时,这个白发的青年才抬起了他自己的眸子,正好与墨倾池一个照面,也让墨倾池看到了他眼底的自己。

剑非道向他点了一下头,正见墨倾池把早饭放在他桌前。

这顿早饭并不油腻,蔬菜汤搭着煎蛋和肉粥,看起来十分营养健康,虽然知道墨倾池的厨艺,但剑非道再次见识到还是意外的。

“……多谢。”

兴许是两人并不算熟悉的缘故,剑非道对他而言仍是礼貌得太多了,不过想来也是。

墨倾池对此不置可否,反而抬起了自己的手掌,在那头柔软的白发上揉了揉。

这看起来十分顺手的行为,让剑非道僵硬了一下,莫名想到这样的行为就好像在安抚一个紧张的小孩子,但实际上他并不是……

剑非道在看到墨倾池一如往常的神情,虽然让自己感觉有些怪异,但这于对方而言也是一片好意吧,也逐渐让自己放松下来。

才张了张口想要告诉对方自己不太适应,但又联想到行者的回复,顿时皱了眉。

这一副纠结的模样让墨倾池看在眼中,像是为了给对方解围一般,他这样说道。

“让你感到不舒服,我可以不做。”

闻言剑非道却摇了一下头,那眼神十分认真的看向他,就像下定了决心一往无前那样。

“无妨,我会尽量让自己去习惯。”

“不必勉强。”

“并不勉强,我答应过行者会照顾你。”

……墨倾池握着汤碗的手悄然一收,面色却未曾改,随口问了一句。

“照顾我?”

“……嗯,如果有什么我可以帮得上忙的地方,也请不吝告知。”

这样坦诚的剑非道眼中似有一道光,合着这一副确实好模样的姿容,怎样说也足够赏心悦目。

“我会。”

墨倾池说着这句话,语气并无任何异常,但心中自然而然的补了一句。

那便恭敬不如从命了。

……

评论(1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