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岳

不会画画的打字机不是好后期和建模,脑洞很多,很肝,微社恐,想要成为一个无情的产粮机器

【墨剑】你的貂突然变成了人怎么办9

叮咚,是门铃的声响。

剑非道刚吃完早饭,正伸手要收拾自己的碗筷,就听到了这一声,他不由得抬起头看了看墨倾池。

却见对方毫不意外的看了眼手表,像是随口的出声安抚。

“是朋友。”

剑非道点了一下头,顺手将桌上另一副碗筷也收了起来。

“我来吧,你去开门就可以。”

“好,多谢。”

墨倾池并没有推脱,向他一点头,便起了身走向门关处。

……

门一打开正好迎上两人,正是身为他同窗好友的玉离经,只见他笑眯眯身边站着熟悉的人。

“圣司,几周不见你消瘦不少。”

“你也增重不少。”

墨倾池难得回嘴,转眼看向邃无端,正见青年和他点了头,明显已经很习惯了两人的对谈。

“圣司。”

“嗯,进来吧。”

两人也并没有同他客气,一前一后走了进来,而玉离经也接过了他的话同他取笑。

“如果你有意,也可以同我一起回德风古道,皇儒尊驾不会介意多你一双筷子呀,再一人独居下去,圣司你怕不是要成了不世高人了。”

“不用了,你知道我喜欢一人清净,倒是你,我知道一家健身房还不错,你可需要?”

玉离经听他这样说摇了摇头,自己随手打开了冰箱,给邃无端也拿了一罐可乐,三人就坐了下来。

“不劳费心,我的身材勉强可以入眼,圣司也不能因为脸型的问题,就一直来开我玩笑,我说不定会和你生气啊。”

“主事不会生气。”

这是邃无端进门以来说的第二句话,他接过了玉离经的可乐,十分认真的道了这句。

“……无端,你这样说,岂不是让圣司有对我得寸进尺的理由了。”

邃无端想了一想,怔怔的看着他,又把话认真的说了一次。

“……对不起,可是我感觉,主事不会生气,圣司也不会对主事得寸进尺……是我说错了吗?”

墨倾池心情甚好的看着玉离经坐在那一副有口难言,终究无奈叹气的模样,自己也打开了一罐雪碧。

好心的打了圆场。

“你说对了,无端,我确实不会得寸进尺。”

“可是主事好像……”

“咳,无端,好了。”玉离经伸手拍了拍他的肩头。

“再说下去,我可真要无地自容了,让我静静的息声就好。”

“……哦。”

邃无端听言,竟也点着头,没有再说下去了。

而厨房穿来声响,剑非道正从门内走出来,手中还拿着纸巾擦拭着手上的水痕,正见了三人坐在客厅中。

他见那三张面孔齐齐看向自己。

“是我打扰到了吗?我先回房,你们聊吧。”

墨倾池却出了声,他将饮料放在桌上。

“不必了,道剑,你也来吧,可能有事要与你商量。”

剑非道诧异了一瞬,却也没有多想,坐在了另一边,他双手交握着看了在场的另外两人,跟着点头示好,最后将目光落在墨倾池身上。

就听他道。

“我先给你介绍一下吧,这位是玉离经,德风古道娱乐经纪目前的掌舵人,邃无端,我多年好友,也算是我名下的学生吧。”

玉离经一如既往面带笑容,伸手和他邀握。

“久仰了,剑非道……不过圣司,如果非要戴上头衔,我宁愿你这名昊正戏院毕业的高材生,称我为同窗好友?”

剑非道接过他的手掌握了一下,听到对方的身份,他十分坦然的问道。

“……不敢,所以圣司与玉主事,是想与我谈公事吗?”

也是习惯性的先入为主,直入主题。

被提及自己,墨倾池神情未改一分,却是在同他道歉。

“仓促之下没有询问你的意见,我要先向你道歉。”

“诶呀……这可就是在怪我了。”玉离经叹了一下,看了一眼墨倾池摇了摇头。

“要这样说也该是我来才对,得知道镇的领头人与自己的好友有所交集,一时心痒想要结识一下,也不知道这样的叨扰对道剑来说,能否接受?”

剑非道听着对方这样说,稍作点头。

“我并未介意,如果我个人能与玉主事交好,对道镇而言也是也是好事,只是,恕我直言。”

“嗯?请说。”

“目前我已将公事暂交于云霄临全权处理,而我本人正在休假期间,能够帮得上忙的事情,并不多。”

玉离经闻言看了一眼墨倾池,在看到墨倾池一脸看你发挥相信你可以的表情,他顿时觉得自己误交了损友。

“无妨,这件事圣司已经和我解释过,是我不请自来,但玉离经更多的是想结识一下有能之士,比起商业上的合作,我更对道剑你感到好奇。”

“……对我感到好奇的意思是?”

“其实我从方才就很想问了…道剑,其实你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就好,为什么还要这么努力去打拼呢?”

“……?”

“这一点真的很让人惋惜难过,要不要试一试出道,我……”

墨倾池闻言摇了摇头,一手摁住了玉离经的肩头,强行打断了好友接下来的话,话中尤带安抚之意。

“无事,他身为经纪人的职业病犯了,道剑,你可以不用在意此事。”

……

评论(20)

热度(30)